研究显示童年超重 长大后比较容易罹患抑郁症

来源:新华社
2017-05-22 14:49:25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童年超重,长大后比较容易罹患抑郁症。

  研究对象是889名平均年龄75岁的冰岛雷克雅未克居民。研究人员了解他们是否有抑郁症或是否以前被诊断出有这种病,之后查阅大约70年前的学校记录,了解研究对象童年时期是否超重,以及他们50岁时的体重。

  研究人员在欧洲肥胖问题年会上说,他们通过对比发现,童年超重比中年发福更关乎抑郁症风险,8岁或13岁时超重的研究对象后来患抑郁症的风险是正常人的3倍,而从小到大甚至到老一直超重的研究对象,出现这一心理疾病的风险是正常人的4倍。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童年肥胖可能对一个人的自尊心造成永久伤害,导致长大后容易抑郁。研究人员说,先前有研究显示,肥胖者更容易抑郁,但鲜有研究关注童年肥胖的长期影响。(黄敏)【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