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开放型全球经济的新倡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1 19:43:00

据《金融快报》5月21日报道,“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参与国带来巨大发展机遇,沿线国家通过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跨境贸易,刺激经济增长。当前全球面临多边体系保护主义日益抬头趋势,将对世界经济秩序造成威胁,“一带一路”倡议倡导自由贸易和全球经济一体化,是对保护主义的有力回应。“一带一路”倡议表明中国推动全球经济合作的愿望,而并非为扩大其全球影响力。“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实践表明外向型经济不仅可行,而且将令所有国家受益。“一带一路”正以其包容性开启全球化发展的新阶段。

文章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加强与沿线国家经济合作、加大沿线国家铁路、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从而促进相关国家经济发展。一些人将“一带一路”倡议与“马歇尔计划”相提并论是错误的,“一带一路”倡议秉持的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而并非为了缔结任何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