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投资助推非洲成为未来制造业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23:00:00

近日,《下一个世界工厂》的作者Irene Yuan Sun在《东非人报》发表文章,称中国投资将重塑非洲,推动非洲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

文章称,近年来,中国在非洲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据统计,目前中国私人企业在非制造业投资每年超过150笔,涉及诸多生产制造领域,成为推动非洲国家加快工业化进程的重要力量。

中国制造业投资为非洲国家实现工业化、解决贫困问题带来了希望:一是增加当地就业。中国在非企业员工当地化比例超过78%,有的甚至达到99%,而且随着本地化的不断深入,这一比例还将继续扩大。工业化带来的就业机会将成为非洲国家解决就业问题的重要途径。二是中国企业将为非洲培养新一代的商业精英。中国在非洲企业大多采取与当地合作的方式,这一方式将培养非洲商业精英,成为未来非洲大陆工商业的骨干。

文章最后认为,工业化虽是老路,但仍是当前不发达国家实现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唯一道路。中国资金、技术和经验将为非洲国家尽快实现工业化,解决非洲大陆的贫困等诸多难题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