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太生前节俭度日 留下百万英镑遗产捐助非洲儿童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5:29:02

英国老太生前节俭度日 留下百万英镑遗产捐助非洲儿童
海伦·拉多克生前照片。(图片来源:英国《镜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镜报》5月18日报道,英国一位生活节俭的孤寡老妇临终前竟然留下超过125万英镑(约1116万人民币)的遗产,并且将钱全部捐给非洲儿童。

96岁的海伦·拉多克虽然是位百万富翁,但她的生活却十分节俭。她从来不购买昂贵的东西,出行也都是坐公共汽车,她还回收旧物再利用,甚至在装修的时候都不舍得花钱请人帮忙搬家具,全靠自己一点一点地搬。有朋友曾劝她多给自己花点钱,但是海伦更希望把钱用在刀刃上,帮助有需要的孩子们。

英国老太生前节俭度日 留下百万英镑遗产捐助非洲儿童
年轻时期的海伦。(图片来源:英国《镜报》网站)

据悉,海伦没有孩子,也没有亲属。她的朋友说,海伦的丈夫在1970年就去世了;她曾经孕育过两个孩子,但都在分娩时夭折了。海伦一直是个独立坚强的女性,曾当过音乐教师的她教了差不多80年的钢琴和唱歌,95岁之前还在给人上课。

海伦曾说自己想留下100万英镑的遗产。在她过世后,朋友才发现,原来她真的做到了。她通过投资股票和买卖资产积累了一笔财富。

英国老太生前节俭度日 留下百万英镑遗产捐助非洲儿童
扶轮基金会在非洲的清洁饮用水工程。(图片来源:英国《镜报》)

2015年10月,海伦在养老院去世,她的所有财产都捐给了扶轮基金会(Rotary Foundation),这笔钱将全部用于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社区和儿童提供清洁饮用水。

海伦的朋友这样形容说,她的一生展现了许多难能可贵的品德,总是满怀热情地帮助别人改善生活;她很清楚自己的想法,她不是一个只追求奢华生活的人。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