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物色FBI新局长人选 白宫“点名”前参议员

来源:中新网
2017-05-18 15:22:12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加紧物色联邦调查局(FBI)新局长人选。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17日表示,特朗普正考虑由前康涅狄格州参议员利伯曼(Joe Lieberman)出任联邦调查局局长。

据报道,斯派塞称,总统特朗普将继续与联邦调查局新局长人选会面。据介绍,除利伯曼外,特朗普还计划在17日当天与现任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麦凯布、前俄克拉荷马州州长富兰克·基廷,以及联邦调查局前高级官员理查德·麦菲利进行“面谈”。

利伯曼曾在2000年的美国大选中担任戈尔的竞选搭档,也曾在麦凯恩2008年参选总统时为他背书。

本月9日,特朗普出人意料地解除了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的职务。科米遭解职后,副局长麦凯布代任局长。另一方面,白宫对新局长人选进行了一连串“面试”。

特朗普此前表示他会迅速决定新任局长人选,很可能在他19号出访沙特阿拉伯前就宣布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