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泄密变性女兵曼宁获释:既兴奋又紧张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7 20:41:08
美国泄密变性女兵曼宁获释:既兴奋又紧张

美国士兵曼宁已结束7年的牢狱生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孙若男)美国士兵切尔西•曼宁早前因向维基解密泄露数万封外交电报和军事文件而被判刑35年,后被减刑至7年。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7日报道称,服刑期满,曼宁已获释出狱。

一名美国军队发言人对英国广播公司证实了这一消息,称曼宁已经离开堪萨斯州的莱文沃斯堡军事监狱。

今年1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卸任前,特赦曼宁,将其刑期由35年减至7年。

切尔西•曼宁原名为布拉德利•曼宁,她在狱中接受了变性手术。曼宁的律师称,曼宁对于释放出狱感到既兴奋又有些紧张,“她终于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以女性身份生活。”

2010年曼宁因向维基解密泄露机密文件被捕,2013年曼宁被判刑后宣布自己要变为女性,改名切尔西•曼宁。当时她表示,从小就觉得自己是女性。2016年,曼宁在狱中接受变性手术。

上周,曼宁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是第一次,我以切尔西的身份,看到了自己的未来。我一直幻想以自己现在的身份生活,现在我终于可以在外面的世界这样生活了。”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