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方解放摩苏尔西城近九成地区

作者:魏玉栋 程帅朋 来源:新华社
2017-05-17 16:05:12

  新华社巴格达5月16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军方联合行动指挥部16日宣布,政府军已经解放了摩苏尔西城89.5%的地区。

  当天,联合行动指挥部发言人叶海亚·拉苏尔与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巴格达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目前摩苏尔西城被“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区仅剩约12平方公里,占西城总面积的10.5%。

  他说,自去年10月摩苏尔战役打响以来,伊拉克政府军已在摩苏尔打死了16467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国际联盟发言人、美国空军上校约翰·多里安在记者会上表示,摩苏尔西城残余的“伊斯兰国”势力已被彻底包围,正“处于崩溃边缘”。他说,国际联盟将继续协同伊拉克军队在摩苏尔和其他地区开展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摩苏尔位于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控制。伊拉克政府军2016年10月发动摩苏尔战役,2017年1月收复该市东部城区。

  目前,“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控制领土面积已由最初的约11万平方公里压缩至目前的2800多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