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母亲节芝加哥监狱两百狱警请“病假” 导致监狱全面封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20:43:06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早上,母亲节当天,美国芝加哥库克郡监狱有超过200名狱警打电话请病假,其余的人则要求换到晚班。如此多警员缺勤导致这所监狱在当天不得不全面封锁,只允许医疗急救等活动的进行。

据库克郡警局方面表示,14日当天从早上7时到下午3时,缺勤警员的数量占值班警员人数的32%。其中大约有86名狱警表示自己“身体不舒服”,另外还有126名狱警选择使用了美国联邦政府规定的家庭医疗休假法。据悉,该联邦法案要求雇主准许职员因病休假。另有154名狱警通知监狱方面,他们当天不能值夜班。

警局官员推测,可能是适逢母亲节又加上天气良好是出现大量警员缺勤的原因。警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批警员打电话请假让警局里每一位还在坚守岗位的警员们都感到更大的压力。”

尽管当天监狱的探视时间没有受到影响,但警力不足最终迫使狱警不得不将关有9000名囚犯的监狱进行了封锁,仅批准“紧急行动”。

不过在库克郡监狱出现大批狱警请病假的事件已不是第一次发生,去年的母亲节,就有420名狱警请病假,当时也迫使监狱实行了全面封锁。在一个月后的父亲节,又有超过520名的狱警在当天及随后的周一缺勤。

库克郡当地狱警工会代表曾为这种集体请病假的情况做出解释。财政部长迈克尔•马龙称,据工会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96%的狱警都认为“政府不能在警员执勤时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马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管警员们如何使用病假,我们都不会让这些工会成员受到舆论的困扰。监狱管理局应该去关注问题症结所在,而不是试图掩盖事实的真相。”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译者:李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