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特朗普常说同俄建立互相尊重的关系

来源:环球网
2017-05-15 17:09:41

俄外长:特朗普常说同俄建立互相尊重的关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第一电视台“周日时间”节目直播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始终表示,希望同俄罗斯在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建立互相尊重的关系。

拉夫罗夫说,“特朗普总统无论是在竞选期间还是就任总统后,都从未说过,希望和俄罗斯的关系不好。与此相反,他多次表示,希望和所有国家,包括俄罗斯,拥有正常的,互相尊重的关系,它建立在正确认识的共同利益上。”

拉夫罗夫说,“这些共同利益,显然,首要的就是反恐。”

报道还称,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表示,美国认为在对抗“伊斯兰国”的问题上,和俄罗斯的合作是很重要的。

黑莉表示,美国新政府执政后,莫斯科和华盛顿正在摸索合作的可能性,而俄罗斯也在摸索如何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合作。

黑莉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现在我们有必要前进,弄清我们在哪些问题方面可以同俄合作。”

她强调说:“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在对抗“伊斯兰国”方面,与俄罗斯合作。”

(原标题:俄外长:特朗普常说同俄建立互相尊重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