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霍乱疫情已造成115人死亡

作者:郑凯伦 陈霖 来源:新华社
2017-05-15 16:58:09

新华社开罗5月14日电(记者郑凯伦 陈霖)萨那消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4日表示,也门霍乱疫情自4月27日以来已造成115人死亡,共发现疑似病例8500例。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行动部主任多米尼克·施蒂尔哈特当日在也门首都萨那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数字,表示也门面临霍乱“全面暴发”的风险。

“持续至今的武装冲突造成也门全国饮用水供应和卫生系统瘫痪,经济处在崩溃边缘,这些都助长了疫情。也门当前的霍乱疫情十分严重。”施蒂尔哈特说。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本月11日曾发表声明说,也门霍乱疫情近日加剧。据其统计,自去年年底以来,也门的霍乱疫情已导致约2.7万例病例,760万人居住在高危传播环境内。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战火至今尚无终止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