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研究:喝气泡水可能会导致肥胖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6:41:31

巴勒斯坦研究:喝气泡水可能会导致肥胖

巴勒斯坦一项研究显示,喝气泡水可能会导致肥胖。(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4日报道,巴勒斯坦一项新研究显示,喝气泡水可能会导致肥胖。

巴勒斯坦比尔泽特大学的学者发现,相较于那些喝矿泉水的老鼠,喝气泡水的老鼠的体重有明显增加,即便它们喝的是零卡路里的气泡水。

研究人员说,这种饮料中的二氧化碳诱使老鼠的平均饮用量增加了20%。喝这种气泡水的老鼠会出现器官周围脂肪累积的迹象,这是慢性肥胖的症状。

研究显示,老鼠在喝下碳酸饮料后,分泌出的饥饿激素明显增多。对人类志愿者进行的测试也显示,那些在早餐时喝气泡水的人分泌的饥饿激素是喝矿泉水者的6倍。

英国国家肥胖论坛的塔姆·弗里告诉《星期日邮报》:“如果包括二氧化碳在内的化学制品对健康的影响在进一步研究中得到验证的话,卫生部就必须遏制其使用。”

英国软饮料协会总干事加文·帕丁顿表示,这项研究是“伪科学”,因为人类的结果可能与老鼠不同。 他说:“没有科学证据表明,软饮料或者啤酒中二氧化碳会导致饥饿感或肥胖的增加。”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