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一警局出新招 “考试”及格可按比例减少交通罚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20:21:02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泰国首都曼谷一家警察局推出新措施,即让轻微触犯交通法规的人参加“考试”,及格后罚款可减少90%。

据《曼谷邮报》报道,曼谷海港区警局决定用与众不同的办法来处理该局负责的轻微交通违规案。其做法就是让违规者上网参加考试,回答30道选择题,得分在80分以上或答对至少24道题,罚款就可以减到本应罚款总额的10%。不过,这个优待只针对轻微触犯交通法规不超过4次的人,而且被罚款总额不得超过1000泰铢(约合199元人民币)。

可以获得“减罚”的违规行为包括使用部件缺失的车辆上路、驾驶时没有携带驾照、不系安全带、骑电单车时不戴头盔、开车时使用手机等。

不过对于他人造成妨碍的“明知故犯”的轻微违规行为,如在停车禁区内停车、开车上人行横道等,都不可以获得减罚的机会。

(编辑:潘一侨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