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拉脱维亚运动员完成无人机跳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3 20:10:55

全球首例!拉脱维亚运动员完成无人机跳伞

拉脱维亚跳伞运动员完成全球首例无人机跳伞挑战。(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 飞机跳伞虽然惊险,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如果说到从无人机上跳伞,你是不是还是头回听说?

据拉脱维亚媒体5月12日报道称,当地时间5月11日,拉脱维亚一名跳伞运动员完成了全球首个从无人机上跳伞的挑战。

当天,运动员因古斯·昂斯特卡恩(Ingus Augtkalns)在一座120米高的通信塔塔顶待命,无人机起飞后再将他拽起。当升至330米高空时,昂斯特卡恩与无人机脱离并打开跳伞,最后降落到地面。据悉,这架重型无人机由拉脱维亚科技企业埃伦斯(Aerones)制造,装配有28台发动机,载重可达200公斤。

昂斯特卡恩兴奋地表示,被无人机拽起迅速升空的时候,他感觉非常奇妙。他还说:“显然,我们会在日常生活中看到越来越多无人机的应用。”

埃伦斯公司方面表示,此次实验的成功证明了无人机可以较为稳定地搭载一定重量的物品,希望未来能够将这项技术应用于抢险营救、火灾救援、交通运输、体育娱乐等多个领域。公司首席工程师兼无人机操作员亚尼斯·普特拉曼特说,在不久的将来,这项技术会应用于各种重要工作当中。

(编辑:高琳琳 妮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