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事故发生6年了 日本福岛县首次进行商业水稻种植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6:24:06

核事故发生6年了 日本福岛县首次进行商业水稻种植

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福岛县首次进行商业水稻种植。(图片来源:今日日本网)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高琳琳) 据今日日本网报道,日本福岛县饭馆村5月10日开始种植用于销售的水稻。这是2011年福岛核事故以来,该县首次进行商业水稻种植。

受核事故影响,饭馆村的居民被迫撤离,直到今年3月村里大部分地方的撤离命令才被取消。随后当地的8家农户计划在年内恢复水稻种植,面积约为7公顷。灾害发生前,这里的水稻种植面积在690公顷左右。

农户收获的稻米在运走之前必须进行辐射检测。试验性的水稻种植早在2012年便已经开始了,截至目前,该村所产大米的辐射水平还没有被检测出超过安全标准。64岁的农民高桥昭一表示,他们希望村子能够回到6年前的状态,哪怕只恢复一点也是好的。

当地政府也帮助农户进行水稻种植的准备工作,不仅为他们安装了防止野猪闯入农田的电篱笆,还对土壤进行了净化消毒。

10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在东京出席一场品鉴活动时表示,福岛所产食品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他在活动上还试吃了以福岛出产的梨和苹果为原料制成的甜品。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