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渔民捕获“纹身奇鱼”引众人猜想

作者:李鹏 来源:环球网
2017-05-11 08:59:02

菲律宾渔民捕获“纹身奇鱼”引众人猜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9日报道,近日,菲律宾渔民打捞出了一条造型奇特的鱼,照片被分享到网络后引起了各种猜测。

近日,在菲律宾海滩边游玩的人们捞起了一条巨大的蓝色马林鱼,因为这条鱼身上有一细致的“纹身”,而且鱼鳞上有类似树叶造型,十分独特。当这个照片第一次出现在网上,人们就对这条鱼的来源表示疑惑。有一些网友猜测这些奇怪的纹路造型有可能和外星人活动有关,猜测可能是一个外来物种。

菲律宾渔民捕获“纹身奇鱼”引众人猜想

但是41岁的渔民索西莫塔诺(Zosimo Tano)表示,这些标记是因他曾把一件T恤放在鱼身上造成的。据他说,当他将T恤衫放在新鲜捕捞到的鱼身上时,就出现了这种奇怪的形状。他从来没有想过,印刷品会印在这条24千克重的马林鱼鱼皮上。经塔诺一解释,这条鱼身上奇怪形状的图案也就不足为奇了。

而据渔业与水产资源局解释,这些形状可能是由于鱼的皮肤与印刷品接触产生了化学反应。(实习编译:李鹏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