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特朗普炒鱿鱼 科米回应:总统可用任何理由开除FBI局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08:48:26

遭特朗普炒鱿鱼 科米回应:总统可用任何理由开除FBI局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解雇FBI局长科米(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9日)突然炒掉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为美国政坛投下了一颗“震撼弹”。10日,科米写给朋友和联邦调查局探员的告别信曝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科米在信中称,他一向认为总统可以凭借任何借口开除联邦调查局局长,他不会去追究总统做出的决定。他说:“尽管我非常想念你们,但这一切都结束了,我会好起来的”

科米在信中强调,他希望探员们在动荡年代要继续忠于联邦调查局的价值观和坚守保护美国人民及捍卫宪法的责任。

科米在信的结尾称,“和你们共识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事情,感谢你们带给我的这份礼物”

科米是在电视上得知自己被解雇的,当时,他正在洛杉矶给联邦调查局的雇员做演讲。当他正在演讲时,背后的电视屏幕上开始大量出现关于他被解雇的报道。

56岁的科米2013年获时任总统奥巴马提名为FBI局长,原本任期10年。任内最惹人争议的,是去年美国大选前10天去信国会,说要重启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电邮门”调查,科米表示发现一批希拉里掌管国务院时期的电邮,准备调查是否涉机密资料。科米此举被外界质疑为影响选情。他在大选前一天再致函国会表示,维持不起诉希拉里。

科米上周出席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时,为当天重启“电邮门”调查影响选情的说法辩护,说:“一想到我们对大选产生影响,就令我感到有些作呕。”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