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着手组建新内阁 提名李洛渊为国务总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6:06:00

据韩国媒体5月10日报道,当天在国会举行了简单的就任仪式之后,文在寅正式入驻青瓦台,并随即开始着手建立新的内阁。

当天中午,文在寅在青瓦台公布新内阁成员人选提名。65岁的全罗南道道知事李洛渊获得新任总理提名,前国会议员任钟晳获得青瓦台秘书室长提名,前青瓦台警卫室安全本部长朱永勋获得青瓦台警卫室长提名,前国情院第三副部长徐勋获得国家情报院长提名。

李洛渊出生于全罗南道灵光郡,毕业于光州第一高中和首尔大学法学系,曾在《东亚日报》社工作,2000年步入政坛后共4次当选国会议员。

任钟晳共两次当选国会议员,曾任首尔市政务副市长。他在共同民主党党内预选和大选中担任文在寅的秘书室长。

徐勋曾担任过卢武铉政府的国情院第三次长。大选期间,作为资深朝鲜问题专家,他不仅主动参与文在寅团队智库“政策空间与国民成长”,还担任选举对策委员会的安保团长。

朱永勋曾担任卢武铉总统警卫室安全本部长,大选期间,担任文在寅团队“光华门总统攻略企划委员会”副委员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