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惊!美国近3000万人饮用污染水危害健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3:36:46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相关报告称,美国正面临水安全危机,近3000万人正饮用污染水源。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美国各州均违反了《饮用水安全法》,违规共计80,000余处。这些安全隐患对7700万人的饮水安全造成影响。

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报告表明,15%的水污染事故均含危害健康的污染物,如铅、铜、砷及其他致癌物质。这些污染物可导致肝肾功能损害、癌症及出生缺陷。铅中毒更可能导致儿童学习障碍、中央神经系统损伤等。

500人左右的小村落为本次水污染事故的重灾区,发生事故占总数的70%。

“美国正面临全国范围的饮用水危机,该危机不仅仅停留在铅中毒的层面上。”报告作者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健康项目负责人艾瑞克•奥尔森(Eric Olson)称。

他表示,问题主要存在于两方面。一方面,饮用水条例的实施缺乏监管推动;另一方面,人们还在依赖老旧的水利设施,而该设施正在不断恶化。

报告还指出,全国共有600万至1,000万的供水线是铅制成的,而这些管道亟待更换。

此前,特朗普提议削减美国环境保护署次年预算,包括在水利项目上削减6亿美元。美国环保局的执法预算也遭削减,这意味着类似违规行为在未来将更难得以纠正。

水污染不仅威胁人类,对庄稼、牲畜也同样有害。人食用受水污染影响的蔬菜和水果,也可能导致食源性疾病。美国疾病防控中心的数据表明,部分细菌可通过水传播,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及A型肝炎病毒等。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