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巴基斯坦经济增长强劲,但债务负担过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2:16:00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5月9日报道,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8日发布报告称,巴基斯坦经济增长表现强劲,但也面临政府债务负担过重、社会基础设施薄弱、外债支付能力较差、政治风险较高等严重挑战。

穆迪认为,政府税基过窄加重了其债务负担,外部公共债务的信用风险处于中等水平。同时,出口下降、境外汇款流入放缓以及资本货物进口增加,导致对外支付压力不断增大。

报告表示,中巴经济走廊的实施有可能帮助巴突破基础设施瓶颈,刺激国内外投资,促进巴经济发展。

穆迪表示,上调评级的触发因素是结构性改革取得持续进展,解决基础设施的瓶颈,这将有助于改善巴基斯坦的投资环境,并最终帮助其经济走上持续快速增长的轨道。此外,外汇储备的增加以及政府赤字和债务负担的有效减少也将是上调评级的积极信号。

相反,如果IMF提出的经济改革方案停滞不前,巴基斯坦政府财政赤字大幅扩大,外部支付状况恶化,多边和双边支持退出,政治环境不稳定,则巴经济评级有可能会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