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玛丽娜•勒庞大选失利 侄女决定退出法国政坛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1:33:49

法媒:玛丽娜•勒庞大选失利 侄女决定退出法国政坛

马雷夏尔-勒庞深受“国民阵线”支持者的喜爱和欢迎。(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高琳琳) 法国媒体报道称,在法国“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大选失利之后,她的侄女玛丽昂·马雷夏尔-勒庞决定退出政坛。

法国《费加罗报》的消息说,马雷夏尔-勒庞将于当地时间5月10日宣布不再参与6月份的议会选举。此外,她还会辞去“国民阵线”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主席一职。据报道,她这样做是希望花更多时间陪伴女儿。她此前也曾表明,自己并无意献身政治。

现年27岁的马雷夏尔-勒庞是“国民阵线”创始人让-马里·勒庞的孙女,也被人看做是该党的明日之星、未来的领袖。她不仅在党内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同时也是本届议会中仅有的两名“国民阵线”议员之一。有分析人士指出,马雷夏尔-勒庞所持立场比她姑妈更加强硬。

据悉,让-马里·勒庞在得知孙女决定退出政坛的报道之后,指责她是“逃兵”,让人失望至极。他说,对于许多“国民阵线”支持者和积极分子来说,马雷夏尔-勒庞代表着未来的希望;若非是出于某种极其重要的原因而做出这一决定,她的做法就是背叛。

相反,玛丽娜·勒庞则对侄女的选择表示尊重。据悉,马雷夏尔-勒庞已经将其决定告诉了她。

尽管“国民阵线”方面不愿证实马雷夏尔-勒庞退出政坛的报道,不过党内高级官员布鲁诺·戈尔尼施对媒体表示,这一消息并不完全出乎意料,他认为事情仍在进展中。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