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韩碳合金钢板作出反倾销终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0:47:00

据韩国媒体5月8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于本月5日对韩国等8个国家或地区的碳合金钢板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其中,对韩国产钢板征收7.39%的反倾销税和4.31%的反补贴税;比利时、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因适用“不利可得事实原则”(AFA),分别被征收高达51.78%、148.02%、22.19%、48.67%的反倾销关税。

此前,5月3日,欧盟执行委员会最终裁定对韩国产热敏纸征收10.3%的反倾销关税;4月25日,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韩国和西班牙的装配式工业钢构件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对韩国产品征收1.9-45.8%不等的反倾销关税。

对此,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华盛顿贸易馆相关人士表示,最近各国为保护本国贸易,有加强执行反倾销力度的趋势,政府应尽快准备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