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当选新一任韩国总统 今将火速上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08:13:29
文在寅当选新一任韩国总统 今将火速上岗

5月9日,文在寅在韩国首尔光化门广场向支持者致意。(新华社 姚琪琳 摄)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的开票工作10日清晨结束,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的数据,文在寅以41.08%的得票率当选。

在其他主要候选人中,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的得票率为24.03%,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为21.41%,正党刘承旼为6.76%,正义党沈相奵为6.17%。

本次大选共有3267.2101万人进行投票,无效投票为13.5733万张,967.1802万人弃权。从各选区来看,文在寅在全罗北道的得票率最高,为64.84%,其后依次为光州市(61.14%)、全罗南道(59.87%)。文在寅在首尔的得票率为42.34%。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中选委)10日上午8时召开全体会议,确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当选第19任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总统任期于中选委委员长敲槌定音的上午8时9分正式开始,文在寅作为总统还同时接收韩军统帅权。

中选委委员长金龙德在会上表示,此届大选是韩国宪政史上首次因前总统被弹劾罢免而进行的总统补选,希望新任总统能抚慰落选的候选人,为实现国民大团结全力以赴。

据文在寅方面透露,当选总统文在寅10日上午将访问国立显忠院,下午在国会宣誓就职。

据悉,文在寅10日首个日程是与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通电话。分析认为,在韩半岛安全危机不断升级的情况下,文在寅最先与军队最高统帅通话,以示对国家安全的重视,缓解国民不安情绪。

随后文在寅将于上午10时访问国立显忠院,之后到国会与国会议长丁世均会面,再在国会中央大厅宣誓就职。

文在寅是否会前往在野党总部受到关注,因为这将意味着他正式展开“共治”之旅。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