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经济顾问:马克龙将在英国脱欧谈判上持强硬态度

作者:郭毓 来源:环球网
2017-05-09 16:32:40

马克龙经济顾问:马克龙将在英国脱欧谈判上持强硬态度

  (路透社图) 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结束后,新一任法国总统当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巴黎卢浮宫博物馆旁举行庆祝仪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8日报道,法国新当选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经济顾问当日表示,马克龙将在对英国脱欧的各项条款的谈判中持强硬态度,但无意于惩罚英国。

  据报道,马克龙的经济顾问费瑞(Jean Pisani-Ferry)称,英国一旦退出欧盟,将会完全切断了英国与其他成员国的联系,这对任何一方都不利,并表示,欧盟与英国在维持经济与安全方面存在共同利益。

  报道称,费瑞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我们在谈判的一些方面存在不同利益。因而谈判将会很困难,马克龙也会持强硬态度。”“由于马克龙旨在巩固欧盟,因而不会设法对英国退欧进行相应的惩罚”,他补充道。

  “惩罚?当然不会。但马克龙相信欧洲仍是解决当前问题的一个方面。”(实习编译:郭毓 昝雪昱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