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印度“无房一族”或成该国经济增长一大引擎

作者:孙刘锐 来源:环球网
2017-05-09 16:32:4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5月9日报道说,在印度这个贫民窟与豪华住宅区紧密相连的国家,这里的“无家可归者”可能很快将成为下一个更有力的经济增长驱动者。

  里昂证券印度分公司的数据显示,印度莫迪政府计划给该国13亿人口提供住房、薪资和担负水平的计划,将在未来7年内给该国带来1.3万亿美元的房地产投资浪潮。

  该公司预计在2018年至2024年之间,印度将建造6000万套新住宅,每年将会创造约200万个就业岗位,并为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贡献75个基点。到2024年,社会保障性住房的数量将上升近70%,达到1050万,这将超过高端市场的增长量(33%)。

  里昂证券在孟买的分析师Mahesh Nandurkar及其同事说:“房地产行业正处于一个临界点,将成为下一个经济增长引擎。这个催化剂正是政府大力推动的雄心勃勃的住房计划。”

  莫迪一直致力于增加印度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经济适用房数量。在二月份,政府授予经济适用房建造商“基建状态”,这样一来他们就有资格获得国家奖励、补贴、税收优惠和机构资助。在2015年6月,政府发起了“全民有房住”计划,计划在全国建设2000万套房屋,在2015年12月份,政府也公布了该计划下的住房贷款利息豁免政策。

  在去年十一月份莫迪宣布禁止86%现金流通的的“废钞令”后,印度房地产行业增速变缓。在此之前经济适用房是其中增速最快的点。不过现在,市场已经出现反弹迹象。(实习编译:孙刘锐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