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惊现5枚二战“哑弹” 汉诺威市5万居民被紧急疏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9:16:21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2年后,德国仍然无法摆脱炸弹造成的困扰。当地时间5月7日,德国汉诺威市因拆除二战时期遗留下来的5枚炸弹,疏散了市内5万名居民,占到全市人口约1/10。这是汉诺威二战以来规模最大的疏散事件。

德国《图片报》报道称,当天,汉诺威出动了拆弹小组以及600名警察和2500名救援人员。上午9时许,拆弹危险区内的约5万名居民陆续离开居所,其中包括7家疗养院和多家医疗机构的病人,他们被要求24小时内不得返回。汉诺威市政府准备了丰富的救援物资供受影响的居民和救援人员使用,包括6000升水、1万份牛肉汤和1000张折叠床。汉诺威市内的博物馆、图书馆和体育场馆等公共设施也向民众免费开放。

当地时间下午2时,拆弹专家开始工作。他们先成功拆除了两枚炸弹的雷管,由于第三枚炸弹受损严重,专家采取了其他安全措施。其他两枚炸弹为无害的残骸。据称,五枚炸弹均有几百公斤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作为德国重要铁路枢纽和工业枢纽,汉诺威在二战期间被空袭过125次。此次造成疏散事件的哑弹很可能是1943年10月一次空袭事件的遗留物。当时,盟军在德国投放了约26.1万枚炸弹,其中5%至15%的炸弹为未引爆的哑弹,造成1245人死亡,另有25万人无家可归。

此前,德国也曾发生过类似的大规模疏散事件。去年12月25日,德国南部城市奥格斯堡因需要拆除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炸弹,疏散了5.4万名居民。这是德国战后发生的最大规模的疏散事件。

二战结束72年后仍然遭受炸弹威胁,这是一个令德国感到头痛不已的大问题。据估计,德国境内可能还有15万枚未引爆的哑弹。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哑弹的性状愈加不稳定,随时可能引爆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