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爱妻将无薪为新政府工作专注教育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5:57:48

马克龙爱妻将无薪为新政府工作专注教育改革

马克龙和妻子布里吉特庆祝大选胜利。(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8日(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5月7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39岁的纽埃尔·马克龙当选新一任总统。他在勒图凯市政厅参加投票,而这里正是他和妻子布里吉特10年前结婚的地方。现年64岁的布里吉特预计将在新政府中扮演重要角色。

与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类似,布里吉特今后的工作将涉及教育等领域。因为比丈夫年长24岁,她拥有更加丰富的生活阅历,加上之前当过教师,又有8个孙辈,这些都能帮助她更好地适应新角色。

据知情人透露,布里吉特的主要兴趣在于教育改革,她专注于帮助患有自闭症和弱势的孩子。为了避嫌,她未来在政府的工作将不会得到任何薪水。

马克龙爱妻将无薪为新政府工作专注教育改革

图中是马克龙和妻子布里吉特以及小孙女。 (图片来源:路透社)

马克龙16岁时与老师布里吉特相识于学校,两人在共同创作一部学校的戏剧作品时相爱。当时已经组建家庭并且有3个孩子的布里吉特最终毅然结束婚姻,选择与自己女儿同班的马克龙在一起。

多年来,布里吉特已在马克龙生命中起到了关键的影响作用。她告诉记者:“每晚我们都要互相倾听彼此,我需要尽最大的努力保护他。”

(编辑:周凤梅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