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大飞机首飞成功 外媒点赞C919飞得漂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19:39:21
中国国产大飞机首飞成功 外媒点赞C919飞得漂亮

5月5日,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 5月5日15时19分,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平稳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这是中国首款完全按照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研制的单通道干线飞机,飞机空中动作一切正常,首飞圆满成功。C919成功首飞,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美国知名财经媒体CNBC以《中国首架大型客机首飞成功》为题报道了C919首飞的盛况。文章称,C919客机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起飞,在蓝天翱翔约1个半小时后安全降落。当时,众多民众在机场亲眼见证了C919的首飞。

“C919的座位数超过150个,标准设计航程为4075公里,预计将会成为空客A320和波音737的竞争对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表示,截至2016年底,已有20多个客户预定了超过500架C919,预计这一中国国产大飞机至少可销售2000架以上。”CNBC指出,首飞成功将是C919研发制造投产过程中一个“关键里程碑”,中国正在朝着成为全球航空领域重要玩家的方向大步前进,寻求将自身打造成为空客和波音两大航空巨头的有力竞争者。

英国《卫报》5日报道称,中国首架国产大型客机完成了漂亮的首飞。文章指出,此次C919首飞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将推动中国的航空事业进入一个新时期,同时也是中国崛起的一大例证。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预测,中国将在2024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为满足市场需求,未来二十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花费逾1万亿美元(约合6.9万亿元人民币)购买超过6800架飞机。”报道援引一名中国航空专家的话说,未来,C919将闯入波音、空客两大制造商长期垄断的市场“分一杯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C919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对标波音737型和空客320机型,5日的首飞在中国民用航空史上具里程碑意义。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林世伟认为,尽管短期内C919因为成本、适航证问题,没办法马上与波音和空客竞争,但中国的学习速度非常快,加之全球对航空服务的需求增加,这为世界航空市场提供了足够的发展空间,相信中国国产飞机最终可以和国际飞机制造商相媲美。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