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德国政府故意抹黑特雷莎·梅

作者:海洋 来源:新华网
2017-05-05 15:14:01

英媒称德国政府故意抹黑特雷莎·梅

  英首相特雷莎·梅。(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海洋)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报道称,英首相特雷莎·梅的多名盟友认为,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等政府官员正与欧盟官员一起抹黑特雷莎·梅,借此干预将于6月举行的英国议会选举,并使欧盟一方在英国“脱欧”谈判中占据主动。

  【德方抹黑】

  特雷莎·梅4月18日宣布,将于6月8日提前举行英国议会选举,以便新政府更好地代表英国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英国与欧盟在“脱欧”问题上立场并不一致。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最近一段时间,德国政府以及欧盟的高级官员或公开嘲笑特雷莎·梅,或故意泄露私人会晤的敏感信息。这些都被视为企图抹黑特雷莎·梅的举动。

  例如,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暗示说,英国对可能从“脱欧”中获得什么存在“幻想”。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30日也报道称,欧盟官员将特雷莎·梅视为“爱幻想的外星人”。据信这一消息便是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的幕僚长、德国人马丁·泽尔迈尔故意向媒体透露的口风。泽尔迈尔据称也与默克尔关系密切。

英媒称德国政府故意抹黑特雷莎·梅

  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华/路透)

  这篇报道称,容克听了特雷莎·梅有关英国“脱欧”谈判的立场后,向默克尔转述时说,特雷莎·梅“和我们不在同一银河系”。

  不仅是德方官员,欧洲议会关于英国“脱欧”的主要谈判代表、比利时前首相伏思达最近也公开嘲笑特雷莎·梅的谈判技巧。

  模仿英国首相“强大且稳定的领导力”的竞选口号,伏思达说:“所有‘脱欧’交易都需要一种对相关复杂问题强大且稳定的理解能力。时间在流逝,该是面对现实的时候了。”

  【英方反驳】

  报道称,特雷莎·梅的盟友认为,德国与欧盟正通过不断发布有关她的负面信息,联手展开一项新的“恐惧计划”。

英媒称德国政府故意抹黑特雷莎·梅

  英国国旗(左)与欧盟旗帜。(新华/美联)

  英国议会下院欧洲审查委员会主席、保守党议员比尔·卡什说,他“确信”德国和欧盟正试图通过抹黑特雷莎·梅来影响6月的英国议会选举。

  卡什说:“他们正在做的就是使用一种新的‘恐惧计划’,但这对英国人行不通。”

  卡什还表示,不仅是英国议会选举,德国和欧盟频繁放出英国“脱欧”的负面消息,其实是有意借“脱欧”谈判“影响今年晚些时候的德国议会选举”。

  “他们在玩一个不明智的危险游戏,我认为他们为此谋划已久。”卡什说。

  英国内政大臣安伯·拉德则表示,英国政府不会与布鲁塞尔开打“信息发布战”,因为这样做是个“错误”。

  拉德说:“我对一项谈判的不同方释放信息不感到意外,但是,我们将永远确保更审慎地进行谈判,以便在谈判中更灵活。”(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