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魔法再现?新西兰大学生使用“隐形墨水”作弊被抓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14:12:22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严玉洁) “隐形墨水”听起来像是哈里·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同学使用的东西。让人没想到的是,在现实生活里,新西兰一名大学生被抓到在考试中使用“隐形墨水”。

据《新西兰先驱报》5月4日报道,根据新西兰独立审裁办公室(OIA)最新的年度报告,一名法学专业的大学生被抓到在考试中违规偷看24页笔记。她在笔记上使用了隐形的紫外线墨水,同时偷偷将紫外线设备带进考场,以便识别出笔记上的字迹。

这名学生因不满所受到的处罚,向OIA进行了投诉,OIA则在年度报告中对该作弊事件进行了案例研究并公布了相关细节。去年OIA总共收到66起针对“学术不端、剽窃和作弊”事件处理方式的投诉,这只是其中之一。

使用“隐形墨水”是在考试中借助技术手段作弊的最新例子。在媒体报道称越来越多的学生把微小的入耳装置带入考场作弊后,新西兰议员和大学校长们于上个月呼吁对考生进行机场安检级别的检查。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