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汉宫将有大事发生?英国王室全体工作人员赶往伦敦参加紧急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4 13:45:52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晚,英国王室全体工作人员突然收到通知,被要求次日一早赶往伦敦参加一场紧急会议,就连远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的王室工作人员都必须准时参会。奇怪的是,参会人员却并没有被告知会议主题或内容,因此大家纷纷猜测王室可能有大事发生。

按照会议通知要求,英国境内所有王室府邸的工作人员都必须在4日上午赶到伦敦开会,英国王室宫务大臣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私人秘书克里斯托弗•盖德特爵士将在会上发表讲话。宫务大臣是英国王室工作人员中最高阶的官员,而盖德特爵士则被视作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左右手”。

至于为何要召开紧急会议以及会议的具体内容,参会人员几乎都不知情,就连跟随女王时间最久的几名资深王室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清楚。不过,有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这场会议“极不寻常”,大家都在猜测会上是否会宣布关于女王本人或者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的重要声明。

“每一个人都惴惴不安,”一名消息人士说,“尽管要求全体王室工作人员参加的会议时有发生,但在开会前一天才紧急通知大家,这种做法极不寻常。这表明将会有大事发生。不过此时此刻,只有女王身边最亲近的人才知道会议的具体内容。”

《每日邮报》指出,温莎城堡和桑德林汉姆庄园等位于英格兰的王室府邸的工作人员被要求参会,远在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的工作人员也被告知不能缺席,这说明紧急会议上将要宣布的重大声明很可能会影响到这些工作人员。对此,白金汉宫方面拒绝置评。

复活节期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前往温莎城堡度假,日前刚刚回到伦敦。今年4月,女王年满91周岁,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将在6月迎来96岁寿辰。

由于年事已高,这位有史以来最受民众欢迎的英国君主已开始将一些王室职责逐步转交给其他成员,像是长途出访活动和许多常规授职仪式。去年,女王还退出了包括温布尔登网球赛在内的25个组织的赞助人之列。与之类似,菲利普亲王也在逐渐移交肩负的王室职责。

去年圣诞期间,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双双患上重感冒,以致临时取消行程,没有依照惯例乘坐火车前往桑德灵厄姆过圣诞。次日,两人改由直升机抵达桑德灵厄姆。尽管菲利普亲王最终出席了圣诞活动,但是女王由于重感冒而缺席。这是过去几十年来,英国女王首次缺席圣诞节纪念仪式,引发公众强烈关注。最近,威廉王子夫妇宣布将搬回伦敦,目的是为女王分担更多王室工作。

尽管如此,《每日邮报》指出,白金汉宫这场紧急会议应该不会宣布女王退位的消息,因为女王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她将会为国家服务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