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更多美国司机死于毒驾而非酒驾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17:22:24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黄硕)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4月27日报道,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司机因毒驾在车祸中丧生的可能性高于酒驾。

美国州长高速公路安全协会和促进酒精责任基金会26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在致命交通事故里,接受检测的司机中有43%的人服用了非法处方药或毒品,而体内酒精水平高于法定界限的比例为37%

这两个组织称,随着美国更多的州将大麻合法化以及创纪录多的人死于毒品滥用,人们对于毒驾的担心最近有所上升。

促进酒精责任基金会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莱克曼在声明中说:“毒驾的数量显著增长,而其中许多司机又合并服用两种或更多的(毒品),这使司机身体受损害的程度更甚。”

报告发现,在车祸中死亡的毒驾司机中,36.5%的人吸食了大麻,其次是安非他明,占到9.3%研究者们所使用的是最新的数据,数据来源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该报告呼吁增加甄别司机毒驾的执法训练;警方则表示这是个复杂的过程,不像使用呼气测醉器来查酒驾司机那么简单。

美国州长高速公路安全协会的执行主管乔纳森·阿德金斯说:“目前,全美各州都在打击毒驾行为,我们帮助各州了解现实情况以及提供最好的实际案例,以便各州可以制定最有效的应对措施,这很重要。”

不过,该报告提供的信息也存在一些局限性,例如,有多少或哪些司机接受毒驾检测,使用了哪些检测措施,以及检测结果如何报告,各州情况迥异,但报告中并未提及。另外,现行检测记录只是记录是否吸毒,而没有记录血液中的毒品浓度。

“毒驾是一个复杂的问题,”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前高级官员、该报告的作者吉姆·海德伦德博士说道。“只有我们更多地整合最新的研究并分享现在全国各地解决毒驾之道,各州才能更好地杜绝毒驾的发生。”

(编辑:刘世东 党超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