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政府新增3名部长

作者:李骥志 徐谦 来源:新华社
2017-04-28 13:14:41

新华社赫尔辛基4月27日电(记者李骥志 徐谦)芬兰执政党27日宣布了3名新部长人选,联合政府成员将从14人增至17人。据芬兰媒体报道,芬兰总统近期将对新的部长进行正式任命。

根据最新安排,中间党资深议员亚里·莱佩任农林部长,原农业与环境部长基莫·蒂利凯宁任环境部长;民族联合党副主席安蒂·海凯宁任司法部长,原劳工与司法部长亚里·林德斯特罗姆任劳工部长;芬兰人党议员萨姆波·特尔霍就任欧洲事务及文化与体育部长,原教育与文化部长桑妮·格拉恩-拉索宁将任教育部长职务。

中间党领袖尤哈·西皮莱领导的三党联合政府于2015年5月组建新内阁时,通过合并一些部长职务,将政府成员从19人缩减到14人。

合并职务加大了总理和部长的工作量,使一些官员不堪重负。同时,像劳工与司法部长这样的组合也存在一定不合理性。因此,芬兰政府本周早些时候举行中期协商时,决定扩大内阁,增加3名部长,由三个执政党各推举一名部长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