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跑澳洲”发车仪式在悉尼举行

作者:张博 来源:新华社
2017-04-28 12:32:50

  新华社悉尼4月27日电(张博)“熊猫跑澳洲”发车仪式暨中澳旅游年最新情况发布会27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驻澳使领馆官员、中澳旅游部门负责人和中澳企业界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在现场的致辞中说,中澳旅游年于今年2月初启动以来受到两国人民欢迎。2016年澳大利亚赴华旅游人数为67.32万人次,同比增长5.6%;而当年赴澳中国游客达12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具价值的客源国市场。

  据悉,“熊猫跑澳洲”活动从4月28日开始,6月29日结束,其间组织10辆带有熊猫等喷绘内容的房车,从悉尼出发,进行澳东部“心形环澳”和全程环澳的大篷车巡游,向沿途的澳大利亚民众宣传中国旅游,宣传中澳旅游年。

  活动范围将覆盖澳大利亚全境,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和偏远的西部地区,对打开澳西部和偏远地区旅游市场、整体提升中国旅游市场知名度和号召力,具有创新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