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环境局呼吁汽车行业加快能源升级

作者:彭睿婕 来源:新华社
2017-04-28 12:32:50

  新华社柏林4月27日电(彭睿婕)德国联邦环境局日前表示,尽管德国政府提出了气候保护目标,但柴油车排放的氮氧化物等污染物不降反增,联邦环境局因此呼吁汽车行业加快在能源方面的升级步伐。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联邦环境局日前发布的测量数据表明,柴油车所排放的氮氧化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30%。在道路上测得汽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是在实验室测得的六倍。

  此前,德国政府为环保和应对气候变化等目的提出了气候保护目标。到2030年,德国将减少40%的汽车氮氧化物排放量,届时还将禁止使用传统燃料内燃机的新车注册。到2050年,整个交通运输系统将不再使用传统化石燃料。

  现在氮氧化物排放量的增加不仅加重环境负担,也危及气候保护目标的实现。联邦环境局因此呼吁,德国汽车生产商应顺应交通运输能源革命的大趋势,尽早对汽车能源进行升级。

  据悉,鉴于汽车工业在德国经济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何调整交通运输政策已成为德国大选的中心议题之一,德国汽车工业也因此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政治压力。

  德国绿党最近就提出一项“清洁汽车路线图”,主张未来针对公务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征税,建议减少对柴油车的补贴,提高大排量汽车的税负,建设更多充电设施,积极推动电动汽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