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批评干扰 奥巴马“圈钱”能力惊人轻松赚得40万美元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11:23:31

不受批评干扰 奥巴马“圈钱”能力惊人轻松赚得40万美元

即便是因高额演讲费受到批评,奥巴马的“圈钱”能力也没受到影响。(图片来源:《纽约邮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高琳琳)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9月将出席华尔街一家银行赞助的活动并发表演讲,并能拿到40万美元(约合276万元人民币)的酬劳。这让他受到外界的一些批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就表示,她不能理解一场演讲为何要价如此之高,这实在是让她感到困惑不安。

可即便如此,奥巴马的“圈钱”能力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据《纽约邮报》网站4月27日报道,他从另外一场活动中获得了同样数额的报酬。

当地时间4月27日,奥巴马现身纽约皮埃尔酒店,出席A&E有线电视网的一场宣传活动。该活动由A&E历史频道主办,公司的广告客户和众多名人都应邀出席,其中包括著名电影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时尚女魔头”安娜·温图尔等。当奥巴马步入会场时,全场嘉宾都起立向他鼓掌致意。

在活动中,总统历史学家多丽丝·卡恩斯·古德温对他进行了长达90多分钟的采访。据在场人士透露,奥巴马表示,白宫最令他怀念之处就是,在夏天的晚上,坐在杜鲁门阳台上凝视华盛顿纪念碑和林肯纪念堂。

古德温还问道,作为总统势必会经历一些令人非常沮丧的时刻,在这种时候他是如何排解的。奥巴马回答说:“从一开始就别开推特账户。”

此外,他还对现场的观众透露,自己在卸任之后的3个多月里都没开过车,目前正在琢磨怎么使用华盛顿新家里的那台咖啡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