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暴力逐客航警证词首曝光:使用了最少武力将乘客拖下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14:41:08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暴力逐客事件仍在继续发酵。据《今日美国报》网站4月25日报道,最新公布的警方报告显示,涉事航警宣称当时使用了“最少但是必要的武力”,强调乘客美籍越南裔医生陶大卫是挣扎时失去平衡、脸部撞上座椅扶手才会受伤流血。

应《洛杉矶时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的要求,芝加哥民航局警察部门根据《信息自由法案》的相关规定公布了美联航暴力逐客事件的警方报告。《今日美国报》称,报告中某些供述与机上乘客拍摄的现场视频存在一些相互矛盾之处。

本月9日,在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美联航一架准备飞赴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班机要求4名已登机的乘客推迟行程、将座位让给该公司工作人员。当时,陶大卫表示自己是医生,需要次日出诊而拒绝离开,被该公司叫来的机场保安强行拖下飞机,嘴部受伤流血,精神受到刺激。机上乘客将手机拍摄的视频上传至社交媒体后,在全美和世界各地引发众怒。

当时,共有4名航警登机处理。涉事航警詹姆斯?朗在报告中宣称,在将陶大卫拖离座位的过程中,陶大卫撞到了他的胳膊、失去平衡后跌倒,撞到走廊一侧的座椅扶手弄伤嘴角。另一名航警史蒂夫?史密斯写道,他“并非自愿发表声明,而是遭到胁迫”,“我在此时作此声明是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违抗命令的话将会丢掉工作”。

还有一名航警宣称,当时要求陶大卫离开但对方拒绝,紧紧交叉双手,于是航警将他拉出座位,期间陶大卫拳头紧握、摆动双臂挣扎,结果跌倒撞向座椅扶手受伤,之后又拒绝站起来,航警唯有将他拖行。其间,航警使用了“最小但是必要的武力”。

对此,陶大卫的代表律师托马斯?德梅特里奥回应称,航警的证词是“一派胡言”,他重申目前正在准备起诉事宜。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