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又惹事端 无故强行给乘客降舱遭起诉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13:57:26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严玉洁) 美籍越南裔医生陶大卫日前在美联航的航班上被暴力拖下飞机,引发极大争议。此事尚未解决,美联航又惹上了事端。当地时间4月24日,美国女子卡伦·席波列斯就去年9月被无故降舱一事起诉美联航。

据美国《达拉斯晨报》报道,去年9月,席波列斯搭乘美联航航班从新泽西纽瓦克飞往英国伦敦。在飞机起飞前10分钟,一名空乘人员在没有给出任何解释的情况下,要求她离开商务舱,前往经济舱的座位。这名空乘人员拽着她的胳膊把她拖到了靠近飞机尾部的座位,甚至一度当着其他乘客的面用脏话辱骂她。

事后,该空乘仅给她提供了一张750美元(约合人民币5166元)的优惠券作为补偿。然而,这远远不能弥补她的损失。根据诉状,席波列斯起初花了1498.9美元(约合人民币10324元)购买了普通经济舱的座位。后来她用自己的6万信用卡积分点数和498.56美元(约合人民币3434元)升级到了豪华经济舱。最后,她又花了1149美元(约合人民币7913元)升级到了商务舱。

席波列斯此番向美联航寻求至少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3万元)的惩罚性赔偿,“以防止未来再发生这种行为”。美联航在一份声明里称:“我们已经获悉这起诉讼案,正在对此进行核查。但是由于诉讼仍在进行中,我们无法发表评论。”

另据报道,4月24日,陶大卫的代理律师马斯·德梅特里奥透露,陶大卫已经不再对美联航首席执行官(CEO)穆尼奥斯的当面致歉感兴趣,目前正在准备起诉事宜。此外,德梅特里奥还计划接手另一起涉及美联航的争议案件——美联航空乘人员暴力夺走一名阿根廷女子的婴儿车,动作十分粗暴,差点打到她和她怀里的孩子。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