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将轻松获胜?勒庞卸任“国民阵线”主席全力备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07:34:18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 综合外媒4月25日报道,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后的民调显示,“前进”运动主席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轻取”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最终赢得大选。为了备战,勒庞也宣布暂时卸任“国民阵线”主席一职。

法国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4月23日在法国国内全面展开,结果“前进”运动主席马克龙和“国民阵线”主席勒庞突出重围,进入第二轮投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首轮投票结束后的民意调查显示,马克龙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轻松战胜勒庞。

现年39岁的马克龙作为政坛“新秀”,虽然曾担任过法国经济部长,但从政经验并不非常丰富,其创立的“前进”运动以“非左非右”的中间派路线吸引选民。如果马克龙能够最终赢得选举,他将是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一位总统。

不过,他的竞争对手勒庞也不会轻易让他拿下大选。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称,为了全力备战与马克龙之间的最终对决,勒庞决定暂时辞去“国民阵线”主席一职。

4月24日晚,勒庞在电视新闻节目中宣布了这一消息:“今晚,我的身份不是‘国民阵线’的主席,而是总统候选人。”她表示,自己一直认为总统是整个法国的领导,因此必须要团结所有法国人民,自己也将超越党派的界限来进行思考。此举被视为是她在第二轮投票之前为争取更多潜在选民而做的努力。

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将于5月7日举行,届时“最年轻总统”还是“首位女总统”都将最终揭晓。

(编辑:高琳琳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