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又闹事 美国数十名少年冲上火车大肆抢劫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5 16:51:52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高琳琳) 前脚有8岁美国男孩通过看视频学会驾驶汽车,然后自己开着车去麦当劳买汉堡;后脚就有12岁“熊孩子”开车1300公里,打算横穿澳大利亚。这不,又有一群少年干了件“惊天动地”的事情——他们居然在火车上大肆抢劫。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4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晚9点半,五六十名未成年人闯进旧金山湾区东北部奥克兰市的一个火车站。他们跳过车站检票口,冲上一列火车,抢劫乘客的财物,导致至少2人受伤。

旧金山湾区快速交通系统(BART)方面表示,几天前就曾发生过类似的抢劫事件,只是犯案人数没有这么多。BART发言人艾利西亚·特罗什特介绍说,共发生了7起火车抢劫,有1个钱包、1个行李袋和5部手机被盗,没有接到有关劫匪持枪的报告。

据悉,这些参与抢劫的少年在警方赶到现场之前便已经逃到车站附近的区域。目前,警方正在收集监控录像中的劫匪画面,但鉴于犯案者都是未成年人,因此警方不会对外公布。

特罗什特表示,现在已经基本获取了所有的监控图像,下一步将会同奥克兰警察局、学校以及住房委员会一起确定嫌犯的身份。另外,BART还正在将火车上的仿真摄像头更换成真的摄像头。此前,在西奥克兰火车站的一列火车上发生过人员遭射杀的事件,却没有监控来记录当时的状况。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