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华人男子帮人假结婚骗绿卡获刑2年

作者:高山 来源:新华社
2017-04-25 11:05:04

新华社洛杉矶4月24日电(记者高山)一名被指控帮助外国公民通过假结婚骗取绿卡的华人男子24日被美国洛杉矶一联邦法庭判处2年监禁。

这名67岁的加州居民伙同其44岁的女儿在2006年10月到2015年7月期间,通过帮助外国公民与美国公民假结婚,非法获利达350万美元。父女二人2015年9月被美国联邦执法部门逮捕,父亲于今年1月认罪。女儿去年认罪,本月17日被判处6个月徒刑,罚款4000美元。

据报道,该男子假冒移民律师,和女儿一道经办了超过70件移民申请。两人在中文报纸上刊登广告招揽客户,向每位客户收取最高5万美元的费用,帮助客户办理结婚手续,申请获得美国永久居民身份。被他们招募来充当“配偶”的美国公民都是经济状况不佳的人,有流浪汉,还有同性恋者。他们被许诺可以通过假结婚获得上万美元回报。他们中一些人对联邦官员表示只是口头许诺,但是从来没有收到过钱。

为了对付美国移民当局,这对父女甚至对客户进行培训,教他们如何回答移民官查询,如何装得更像一对真正的夫妻,包括牢记对方的生日等个人信息,还帮助客户伪造租房合同、银行账单以及结婚照等用以欺骗移民官。

根据美国法律,通过虚假婚姻来骗取永久居民身份是严重违法行为,最高可判处5年徒刑及最多25万美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