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索马里海盗因饥荒死灰复燃,美防长建议商船加强安保

作者:甄翔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7-04-25 10:54:19

  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援引美军方分析报道称,近期索马里海盗有死灰复燃迹象,一定程度上是受干旱和饥荒影响。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瓦尔德豪瑟透露,过去一个月以来,已发生六七起索马里海盗袭击事件。日前美国防长马蒂斯访问吉布提时也对索马里海盗再现表达关切,并建议索外海通行的商船加强安保戒备。

  路透社数据显示,2011年索马里海盗活动达到顶峰,在各国海军开展亚丁湾护航后,海盗活动大幅减少,一段时间甚至销声匿迹。但近一个月以来海盗袭击事件频发。据悉,近期一些被海盗袭击的船只运送的是食品和原油,均为受灾地区所急需的物资。受旱灾和饥荒影响,索马里政府上月宣布全国性灾害,索国内约300万人面临饥荒威胁。

  马蒂斯在吉布提表示,美方将密切关注索马里海盗活动情况,但美军对近期海盗袭击活跃不会采取特别应对措施。一名匿名的美国防务官员则对路透社表示,各国航运公司近期对海盗活动麻痹大意,疏于防护,这也是海盗袭击成功的原因。(甄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