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勃勃!特朗普:争取第一任期就送宇航员上火星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5 10:40:17
雄心勃勃!特朗普:争取第一任期就送宇航员上火星

特朗普与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视频连线的截图。(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孙若男) 当地时间4月24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正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该国宇航员佩姬·惠特森视频通话,祝贺她打破宇航员在太空最长停留时间记录。特朗普还表态说,争取在自己第一任期内送美国宇航员登上火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此前,宇航员杰夫·威廉曾在太空停留534天,是该记录的保持者。至当地时间24日,惠特森正式打破这一记录,她也是第一位在国际空间站担任指挥工作的女宇航员。

在女儿伊万卡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凯蒂·鲁宾的陪同下,特朗普在白宫办公室与惠特森视频连线并表示祝贺:“在太空停留534天,这是一个很难打破的记录,我代表美国和世界,对你表示祝贺。”

特朗普称:“我们的宇航员遍及各处,如今正在以每小时1.7万英里(约2.7公里)的速度飞行。这是我所听到的最快速度,我不想每小时飞行1.7万英里,但你们却不得不这样做。”

今年3月,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法案,要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研究2033年送人去火星的可能性。然而在这次视频中,特朗普似乎忘记了此前的这份法案,他直接问惠特森:“告诉我,你认为我们什么时候能够送人类去火星呢?”惠特森礼貌地回答:“根据您的法案,我想应该大约在21世纪30年代。”

而特朗普紧接着说:“我们希望在我的第一任期内,最晚在第二个任期内完成,我们要加速推进这一进程,好吗?”

此外,特朗普在视频中对国际空间站内宇航员的饮水习惯表示不太适应。惠特森介绍说:“在这里,水是非常宝贵的资源,我们正在净化尿液并使之变得可以饮用。这其实并没有听起来那么糟糕。”特朗普则扮鬼脸回答道:“很好。听到这些我很欣慰。你们比我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