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党注意了!意大利一法院裁定用手机导致长脑瘤

作者:欧飒 来源:新华社
2017-04-24 10:26:08

  意大利伊夫雷亚一家法庭近日裁定,过度使用手机是一名电信企业主管长脑瘤的原因,应对其给予补偿。

  57岁的原告罗伯托·罗密欧诉称,他的工作性质使得他不得不频繁使用手机,在15年工作中,每个工作日使用手机的时间达到3至4小时。

  罗密欧说:“我必须用手机跟同事通话、安排工作,15年里,我总是在打手机,从家里,在车上。”罗密欧感觉右耳“被堵住”,2010年被确诊长了脑瘤。虽然肿瘤为良性,但罗密欧的右耳失去了听力。

  法官裁定,由意大利国家职业伤害保险项目INAIL每月补偿罗密欧500欧元(约合3691元人民币)。罗密欧的律师发表声明说:“这是世界上首次有法庭承认不当使用手机与脑瘤之间的因果关系。”

  罗密欧起诉的是社会安全机构,而非他仍在供职的企业。据法新社报道,被告方可能就法庭裁定提出上诉。

  使用手机是否会带来健康风险众说纷纭。不少研究显示,如果不是过多使用手机,就不用担心它对健康的影响。(欧飒)【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