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还能这样玩 重金属音乐伴奏释放内心野性

作者:黄敏 来源:新华社
2017-04-24 10:26:08

  瑜伽的背景音乐通常宁静平和。美国纽约瑜伽教练萨斯基亚·托德却尝试用重金属音乐给瑜伽伴奏。她告诉英国《卫报》记者,重金属瑜伽能帮助人们在放松的同时释放内心的野性。

  普通瑜伽课通常以瑜伽圣音“Om”吟唱开始,而托德的“金属瑜伽骨头”课则从重金属摇滚常用的“死亡咆哮”式音效开始,教室内充斥着学员的尖叫声和捶打地板的声音。练习时,托德在常规瑜伽体式中加入不少自创的摇滚风格体式,比如“破坏者666式”、“尸体式”等,有时甚至还要用上空气吉他。

  托德说,重金属瑜伽课程以咆哮、尖叫和拳头击打地板开始,“让人们有机会释放一些内心的愤怒、压力和黑暗,我也鼓励学员们动起来,如果他们喜欢一首歌曲,喜欢它的节奏,为什么不跟着动起来?”最后,大家完全放开嗓门,以一声“黑暗、深沉的咆哮”结束课程。

  如果厌倦了传统瑜伽,又不喜欢重金属瑜伽,还可以试试啤酒瑜伽、山羊瑜伽、愤怒瑜伽、大笑瑜伽……(黄敏)【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