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结束!奥巴马下周起出席公开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3 10:07:43
假期结束!奥巴马下周起出席公开活动

今年2月,奥巴马在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的私人岛屿上度假并玩起了风筝冲浪。(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将在现任总统特朗普本月29日上任满百日前,结束卸任后的假期,重返其政治发跡地芝加哥出席一系列公开活动,旨在鼓励美国年轻人积极参与公共事务。

奥巴马将于24日开始回到公众的视线内,这将是特朗普上任后,奥巴马首度现身参与公开活动。

尽管许多人希望奥巴马能够打破多个月来的沉默,公开批评特朗普的政策,但《纽约时报》引述奥巴马周围人的话称,奥巴马并不打算在公开场合或私人演讲中,直接对特朗普的移民、医疗、外交或气候政策做出任何评论。

一些民主党人对此表示失望,但也有人认为,奥巴马应该继续保持低调,以免胡乱抨击特朗普影响其信誉,他应该等到明年的中期选举中才发声,为民主党候选人拉票。

卸任前奥巴马曾明确指出,他离开白宫后仍会以美国公民的身份关心时政。不过,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是美国的政治传统,奥巴马的助理就表示,奥巴马无意标榜自己成为对抗特朗普的民主党领袖。

特朗普上任以来推动的“百日新政”,几乎是“逢奥巴马必反”,他入主白宫后即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虽然特朗普以行政命令加强移民审查、暂缓难民入境之事遭美国法院驳回,试图推翻“奥巴马医改”方案也未能在共和党掌握国会多数的情况下顺利一次完成,但他试图兑现的竞选支票几乎都和推翻奥巴马的政策有关。

(编辑:妮思娜 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