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情报局再爆丑闻 曾对国际刑警组织进行监控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2 19:52:35

德国联邦情报局再爆丑闻 曾对国际刑警组织进行监控

位于德国柏林的德国联邦情报局新总部。(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潘一侨)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联邦情报局曾对国际刑警组织以及其在数十个国家的联络办公室进行过数年的监视,这些国家包括奥地利、希腊、美国等。

《明镜周刊》引用它所掌握的文件资料表示,德国联邦情报局早已将警方调查人员的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和传真号码添加到情报部门的监视列表中。同时,《明镜周刊》指出,德国联邦情报局还将位于荷兰海牙的欧洲刑警组织列入监视范围内。

2017年2月,《明镜周刊》曾发表一份报告显示,德国联邦情报局还在监视一些新闻机构的电话、传真和邮件,这些机构包括《纽约时报》和路透社。

据悉,德国联邦情报局的行动一直是在德国议会调查部门的严格审查下进行的,它曾指控美国国家安全局曾在美国以外进行大规模地监视,这其中就包括监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

康斯坦丁·冯·诺茨是德国绿党成员,他一直供职于调查委员会。诺茨将最新一份关于德国联邦情报局行为的报告描述为“令人反感和难以理解。”

诺茨说:“我们现在才知道议会、各种公司甚至是记者和出版商原来都是监视的目标,还有我们的同盟国。”

他表示,迄今为止,尽管新的立法旨在对联邦情报局进行改革,但从这份最新的报告来看,德国议会对联邦情报局的控制是如此的无效。“它代表着一种对我们法治的威胁。”

目前,联邦情报局、国际刑警组织和欧洲刑警组织没有立即就此事发表评论。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