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惹争议 英前财长宣布放弃议员职务

来源:新华社
2017-04-21 17:04:55

  因身兼数职而引发争议的英国前任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19日宣布,在今年6月提前举行的大选中,他将不再争取连任议员。

  奥斯本现年45岁,2010年至2016年担任英国财政大臣。去年7月,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梅上任后,奥斯本被解除职务。如今,他是一名下议院议员,代表英格兰西北部柴郡的塔顿选区。

  《伦敦旗帜晚报》19日刊登了奥斯本致选区选民的一封信。信中说:“我即将辞去议会下院议员职务,但会继续积极参与事关国家未来和其他感兴趣话题的讨论。我将继续以报纸编辑的身份为英国而奋战。毕竟,现在写回忆录还为时过早。”

  奥斯本上月中旬证实,他将担任《伦敦旗帜晚报》编辑,而此举引发外界批评。有人质疑,早已身兼数职的他无法兼顾编辑和议员两个重要职位,要求他辞去议员职务。

  卸任财长后,奥斯本并没有闲下来。除通过演讲“吸金”外,3月上旬,他证实自己在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美国贝莱德投资集团兼职做顾问,年薪预计为65万英镑(约合545.7万元人民币),每年只需工作48天。(杜鹃)【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