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竞争激烈 奥巴马打来远洋电话或助39岁的他获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1:15:41
法国大选竞争激烈 奥巴马打来远洋电话或助39岁的他获胜

39岁的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 眼下,法国总统选举竞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39岁的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形势大好。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报道,4月20日,马克龙接到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一通来电,两人在电话中交流了对于即将到来的法国大选和马克龙竞选活动的看法。有分析称,鉴于奥巴马在法国非常受欢迎,这通电话或许可以助力马克龙的选情再进一步。

“他是我们的约翰·肯尼迪”

《时代周刊》报道称,本月17日,一名有望成为法国新任总统的年轻政客站在体育馆的中心舞台上,向台下逾2万名支持者许下承诺,誓言要改革国家政府、复苏国家经济。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历史角色,”一年前,马克龙这名年轻的亲欧盟经济学家还在奥朗德政府任职,如今他鼓舞法国民众团结起来,“我们这一代人将携起手来高效地治理国家!”“我们将会赢得胜利!我们将会赢得胜利!”台下支持者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看着台上斗志昂扬的马克龙,60岁的尼科尔·兰德里非常激动,“我一直都投票给保守派候选人,但这一次不会了。马克龙很聪明,他很年轻,他是我们的约翰·费茨杰拉德·肯尼迪(美国第35任总统)。”

另一位“肯尼迪”的远洋来电

4月20日,另一位经常被比作约翰·肯尼迪的政治家——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从千里之外的大洋彼岸给马克龙打来电话。奥巴马发表声明称,他“很感谢能有机会同马克龙先生交流关于竞选活动以及即将到来的法国总统选举的看法”。

据马克龙的发言人劳伦斯·海姆透露,马克龙同奥巴马通电话一事事先筹备了好几个星期。“过去几周我们一直在联系,双方团队都参与其中,”海姆曾在华盛顿担任时政记者,她说前任奥巴马政府的官员密切关注法国动态。

《时代周刊》指出,奥巴马在法国的民众支持率非常高,这通电话或许可以助力马克龙的选情再进一步。不过,海姆强调奥巴马给马克龙打电话并不是“正式表态支持”,而是“两位同样持有民主价值观的男士之间的对话”。

11人参选、竞争相当激烈

4月23日,法国总统大选将举行第一轮投票,共有11名候选人参加角逐,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安·勒庞和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克龙被认为胜算最大。如果第一轮投票中没有任何候选人得票率超过50%,那么得票率排名前两名候选人将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再一决胜负。

20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首轮投票勒庞和马克龙的得票率很可能会打成平手,都在23%左右,紧随其后的是共和党候选人、法国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和极左翼总统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

“此次总统大选竞争相当激烈,”巴黎一家竞选科技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纪绕姆·利吉表示,“我们可能会有4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这将会是史上首次。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类似的状况发生。”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