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生物恐袭要比核袭击更具破坏力

作者:实习生 张家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17:30:06
比尔·盖茨:生物恐袭要比核袭击更具破坏力

比尔·盖茨认为,生物恐怖袭击将比核袭击更具破坏力。(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实习生 张家欢)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0日报道,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警告称,生物恐怖袭击将比核袭击更具破坏力,随空气快速传播的病原体在不到一年内就可能杀死3000万人。恐怖分子有可能会重新创造出像天花一样给人类带来浩劫的疾病。

在伦敦的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发表演说之前,亿万富翁比尔·盖茨说:“生物恐怖主义要比流行病危险得多。所有在生物领域取得的进步都使得恐怖分子更容易去创造出像天花这样高度致命的病原体,而人类到现在对此还没有免疫力。”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比尔·盖茨也对外界传达了类似的担忧与警告。他称,瘟疫可以夺去上百万人的生命,而这非常有可能就在接下来10到15年内发生。“人类面临的最大危险来自于自然瘟疫或者故意制造的生物恐怖主义事件,”他还说,“世界需要对此作出思考。”

盖茨表示,全球性人口流动可能意味着,现在爆发一场瘟疫要比1919年爆发的那场夺走了1亿人生命的西班牙流感更为致命。“在接下来20年中,人类将面临的流行病要比埃博拉和寨卡病毒更为糟糕,而且很有可能会以流感的方式传播。”

而应对一场自然瘟疫的爆发,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要对生物恐怖主义的行为做好准备。他说:“为全球性瘟疫的爆发做好准备,同避免核战争还有气候灾难同样重要。创新、合作和仔细的规划都能够大幅度减轻这些威胁给人类带来的风险。”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