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选民厌倦政坛腐败 目光投向“局外人”

作者:昝雪昱 来源:环球网
2017-04-20 17:12:0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4月19日报道,分析人士称,腐败丑闻充斥着巴西政坛,高涨的反政府情绪预示着巴西2018年大选前可能会有反抗浪潮。而部分选民将目光投向了没有涉及腐败指控的“局外人”。

据报道,上周,包括许多领导人在内的近100位政界人士受到腐败调查,其中许多人曾被纳入名为“洗车行动”的反腐调查中。参议院有3分之1的人受到巴西最高法院的调查,这其中还包括巴西总统特梅尔3分之1的内阁成员和近40名众议院代表。且该国有5位前总统有涉案嫌疑。这可能会破坏将于2018年10月的选举中接替特梅尔的既定候选人名单。巴西选民和英国、法国、美国等国家的大部分选民一样,都厌倦了现状。

巴西利亚大学名誉教授戴维·弗莱舍说:“选民想要改变,这对那些自称‘不是政客,也没有做过政客’的人士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报道称,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新当选的市长乔•多利亚有可能会是最大受益者。多利亚很富有,是一个很好的交流者。他曾主持巴西版真人秀《飞黄腾达》,被观众称为“巴西版的唐纳德•特朗普”。最重要的是,他没有受到任何腐败指控。18日公布的一项新民意调查显示,达利亚的选票达到了5%。

报道还称如果渴望改变的选民真的想一改常态,他们极有可能会选择联邦参议员杰尔•博尔索罗。他是一名全职政客,但他是一名非常激进的右翼人士,给人的印象像是局外人。18日的民意调查证实,他的在2月的支持率为11.3.

18日,巴西风险分析小组表示:“人们巴西传统政党的担忧日益加剧,因为他们知道 ‘洗车行动’可能会摧毁(现有)政治体制。”(实习编译:昝雪昱 审稿:田瑞哲)